git基本命令推送到github

使用git上传下载github上的代码

1、安装git
2、在本地创建ssh key

ssh-keygen -t rsa -C "your_email@youremail.com"

比如 ssh-keygen -t rsa -C "rayu@engineer.com"

邮箱就是你的github邮箱。
之后会要求确认路径和输入密码,我们这使用默认的一路回车就行。
成功的话会在~/下生成.ssh文件夹,进去,打开id_rsa.pub,复制里面的key。
回到github,进入Account Settings,左边选择SSH Keys,Add SSH Key,title随便填,粘贴key。
添加完成。

3、连接到github

 ssh -T git@github.com

输入一个yes,会看到:You’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,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。这就表示已成功连上github。

4、设置常用的用户名和密码
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name "your name"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email "your_email@youremail.com"

这里的用户名和邮箱分别是github的用户名和邮箱。

5、进入仓库

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@github.com:yourName/yourRepo.git

后面的yourName和yourRepo表示你再github的用户名和刚才新建的仓库,加完之后进入.git目录,打开config,这里会多出一个remote “origin”内容,这就是刚才添加的远程地址,也可以直接修改config来配置远程地址。

6、提交上传

接下来在本地仓库里添加一些文件,比如README,

    git add README
    #git add .
    touch git.md
    git commit -m "first commit"

上传到github:

   git push origin master

git push命令会将本地仓库推送到远程服务器。
git pull命令则相反。

使用git status可以查看文件的差别,
使用git add添加要commit的文件,
之后git commit提交本次修改,git push上传到github。
或者git push origin master

7、克隆仓库

找到想要克隆的仓库。

git clone git@github.com:AloneMonkey/weekly.git

提交上传的命令见第六步。

PS:

一、hexo新建md文件的命令是:

hexo new "git"

会自带md后缀,哈哈,然后hexo d -g

二、出现错误解决方法

Please, commit your changes or stash them before you can merge.
Aborting

git pull时出现上述情况,解决方法如下:

这是因为如果系统中有一些配置文件在服务器上做了配置修改,然后后续开发又新添加一些配置项的时候,
在发布这个配置文件的时候,会发生代码冲突:

如果希望保留生产服务器上所做的改动,仅仅并入新配置项, 处理方法如下:

git stash 
git pull 
git stash pop

然后可以使用git diff -w +文件名 来确认代码自动合并的情况.

反过来,如果希望用代码库中的文件完全覆盖本地工作版本. 方法如下:

git reset --hard 
git pull

其中git reset是针对版本,如果想针对文件回退本地修改,使用
git checkout HEAD file/to/restore

进阶:

git stash save "work in progress for foo feature"

当你多次使用’git stash’命令后,你的栈里将充满了未提交的代码,这时候你会对将哪个版本应用回来有些困惑,

git stash list’ 命令可以将当前的Git栈信息打印出来,
你只需要将找到对应的版本号,
例如使用’git stash apply stash@{1}’
就可以将你指定版本号为stash@{1}的工作取出来,
当你将所有的栈都应用回来的时候,可以使用’git stash clear’来将栈清空。

转自:http://blog.csdn.net/wh_19910525/article/details/7784901


文章作者: Rayu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Rayu !
 上一篇
瑞萨单片机系统低功耗的设计 瑞萨单片机系统低功耗的设计
经过一周多的单片机设计,功能基本完成。但是发现运行功耗非常大,电流在5mA左右,无线发射和接收时更是高达15mA。 这和要求的功耗设计都不在一个数量级,要求的功耗是在微安级别的。所以需要一个方法降低系统的功耗。 单片机系统的功耗是由MC
2016-08-13
下一篇 
windows右键添加cmd菜单 windows右键添加cmd菜单
windows右键添加cmd菜单 在windows右键添加cmd菜单,如下图。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rayuu.com/cmdhere.html 这样使用cmd进入某个路径就方便多了!!!! 步骤:1、创建一个记事本文件,
2016-06-01
  目录